清镇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5 11:25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28日以来,清镇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儿童化妆品质量检查,加强儿童(含婴幼儿)化妆品监管,严厉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等危害儿童健康的违法行为,进一步保障儿童用品安全。

  此次检查将母婴用品专卖店、化妆品经营企业、商场等儿童化妆品经营者等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检查经营化妆品的企业是否履行化妆品进货查验,经营的儿童化妆品是否通过注册或备案,功效宣传、标签标识内容是否与备案或注册的内容一致,是否经营有进口未经注册的特殊化妆品或进口未备案的普通化妆品,儿童化妆品(含“消”字号产品)说明书成分中是否添加违禁物品,是否销售超过有效期的化妆品。

  检查中,清镇市市场监管局还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条例、规定进行宣传。并督促经营者严格贯彻落实,提高化妆品经营户的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儿童化妆品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更好地保障儿童消费者健康权益。

  截至目前,检查经营化妆品的商场、化妆品经营企业、母婴专卖店35家,未发现进口未经注册的特殊化妆品、进口未备案的普通化妆品,未发现儿童化妆品说明书成分中添加有违禁物品的产品,未发现销售超过有效期的化妆品。

  刘艳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