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筑派出所帮助两名走失儿童回家

发布时间:2021-11-04 15:17   来源:贵阳公安经开分局  

  经开分局始终心系群众,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金筑派出所暖心救助两名走失儿童,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初心使命,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经开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把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从实践中汲取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不断推动各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谢谢,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急成什么样!”2021年10月30日下午,两对父母拉着孩子对金筑所民警连连道谢。在当日下午3点时,金筑派出所接到了辖区群众的报警电话,称自家小孩走失了。金筑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支部领导立即安排民警耐心安抚家长的情绪。在了解孩子的体貌特征后,及时安排综合指挥室人员调取附近监控视频,再通知街面巡逻防控警力根据相关线索开展工作。

  孩子走失是大事,是慢不得的大事,金筑所在保证街面巡逻防控正常开展的基础上立即调动所有警力展开寻找,晚一点,孩子就多一分危险。

  但在寻找走失男孩的过程中,民警在金筑街道滥泥村十字街附近又发现一名小女孩与家人失去联系。金筑所合理调配警力,全力寻找。快一点,再快一点,危险没有预警,每一位民警辅警心里都只有一个念头,争分夺秒找到孩子,安全送还父母身边。

  金筑所合理安排工作,调配警力,搜集线索,全力寻找,在全体民警、辅警不懈努力下,只用了半个小时便成功的找到两名儿童,分别交给了他们父母。看着被民警安全送回来的孩子,两对父母都流下了激动和感激的泪水,在感谢金筑所全体民警辅警时,也表示会加强对孩子的看顾。

  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尤其在孩子贪玩的年纪不能让小孩轻易离开自己的视线,如果孩子走失了,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对于幼小的孩子,还可以将写有父母联系方式的小纸片放在孩子的口袋内,万一孩子不慎走失,他人可以通过小纸片上所留电话与其家长取得联系。

  编辑:徐倩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