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合浦:秋意浓 螃蟹肥

发布时间:2021-11-04 15:06   来源:新华网  

  在广西北海,有一个著名的螃蟹养殖村——合浦县白沙镇那潭村,村里有螃蟹养殖户300多户,全村成片规模养殖螃蟹7000多亩。近年来,渔民们对螃蟹进行生态养殖,肥美的螃蟹成为沿海群众增收致富的“宝贝”。

  沈文鸿是那潭村的一名螃蟹养殖户,今年养殖的螃蟹面积有30来亩。沈文鸿介绍,那潭村民为了把螃蟹养好,专门从海里捕捞鲜活的青口螺、细粘米螺等作为螃蟹的食粮,在有效促进螃蟹生长的同时,也确保了螃蟹的鲜美肉质。更重要的是,“青口”和“细粘米”小螺是就地取材,直接投放到海塘中,既与海塘里的螃蟹共存形成生物链,又扩展了蓄养的密度。

  广西合浦县白沙镇那潭村的螃蟹养殖基地

  肥美的螃蟹

  肥美的螃蟹

  那潭村生态放养的螃蟹生长周期短、产量高、肉质好、膏蟹自然养成比例高,成为海鲜市场的抢手货。(李嵩、陈碧荣素材来源:合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