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二十二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4 11:34   来源: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11月2日,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二十二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在贵阳贵安“强省会”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贵阳贵安警示教育大会等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子琨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童祖强出席,区领导李瑞、谢军、高升、弋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发展信心,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全力以赴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快打造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力争取得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创新支撑。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强化标准意识、强化能力建设、强化支撑保障,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政治责任,努力实现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推动生物多样性的宣传和知识普及。要深入践行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实施综合治理,全力巩固提升治理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强省会”的认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点,奋力在强产业上下功夫;要围绕经济指标强调度,紧盯目标任务抓缺口,采取挂图作战等方式,奋力在强运行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建好“两图两库两池”,突出“以房招商”,奋力在强动能上下功夫;要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在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运营中的实际困难的同时进一步挖掘存量、增量,奋力在强支撑上下功夫;要引进培养服务好人才,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对人口、人才的吸引力和集聚力,奋力在强基础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围绕实施“强省会”行动,强化法治建设服务改革攻坚、服务营商环境、服务生态环保的能力,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要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要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区大局稳定;要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导向,深入具体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全力履好职、尽好责、干好事,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强省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区属相关部门、垂直管理相关部门、园区办、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