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高寨乡:小蘑菇撑起“大钱景”

发布时间:2021-11-04 10:33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近日,高寨乡久场村食用菌大棚内种植的25万棒香菇迎来丰收季,工人们正在忙着采菇、分拣、装运。

  据基地管理人李群介绍,这一批菌棒是今年春天下种,出菇率高,一根菌棒最少可以产菇1.8斤左右,预计总产量可达45万斤。

  据悉,久场村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产业,基地自2018年8月份建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依托“春种秋收、秋种春收”的循回种植方式,保证基地无闲置菇棚。目前,久场村已实现土地流转110亩,共建有产菌大棚112个,并配套建设了2个深加工厂房和2个冷藏库区,通过“鲜菇内销、干菇外销”模式进行销售,其中:内销产值达100万元,外销产值达125万元,已为当地群众提供固定就业岗位30个,带动劳动就业达6000人次。

  据了解,近年来高寨乡久场村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思路,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良性发展模式,积极探索产业多元化发展新路径,成功培育了食用菌、微盆景、蔬菜等特色产业。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