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碧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聆听群众需求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10:37   来源:贵阳日报  

  日前,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小碧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爱国教育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的宣讲服务是由群众向所里提出具体需求,然后由我们邀请较为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解。目前,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活动的流程是群众来到现场根据需求点单,我们的工作人员接单后,对需求进行分类,向志愿者派单,然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小碧乡文化中心工作人员谌凯丽说,如群众想了解最近的乡村振兴政策,可以到所里进行登记,实践所准备好相关资料后,组织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所已开展110场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小碧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今年3月建成,由小碧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正、副所长,首要任务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也面向群众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设置理论宣讲平台、文化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教育服务平台五个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种类繁多、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聆听群众需求,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向群众宣讲党的政策。同时,结合小碧乡的民族特色,开展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将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下去。”谌凯丽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翼翔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