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冯三镇:从深山到田间 反季野菜变身致富“金芽”

发布时间:2021-11-04 10:20   来源:开阳发布  

  眼下天气寒冷,本应是农闲时节,然而在冯三镇新华村,田间地头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片

  走进新华村,远远便能看到已被深耕翻新的土地一排一排整齐有序,有的土地已播种好并覆上了黑色的薄膜,一片生机勃勃。

  “这边是翻新好的土地,那边是已经建好的大棚,那一片是种植好的野菜。现在大家都讲究养生,爱吃这营养价值高、绿色无公害的野菜!”正在栽种的村民高兴地向笔者介绍道。

图片

  近年来,冯三镇高度重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今年引入企业成立开阳县山绿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以“基地+公司+农户”的模式,流转新华村土地200余亩,自建大棚7个发展野菜种植。通过实施该项目,进一步提高了野菜产量和品质,促进了野菜产业规范化、标准化、设施化发展。

图片

  据开阳县山绿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深圳、广州已有野菜销售渠道,再加上批发销售、线下引流、农超对接、产品深加工等模式,销路问题已经解决。下一阶段至2022年,合作社预计流转土地500至1000余亩,带动村民种植覆盖2000余亩,预计解决150名村民务工就业问题,产生经济价值1300万元至2000万元,带动100余户家庭参与产业发展,让野菜种植真正成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图片

  下一步,冯三镇将加快推进野生蔬菜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将野菜从深山种入田间,进一步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的发展为群众铺就一条致富路。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