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开展林长巡林巡查、河长巡河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10:21   来源:甲秀南明  

  11月3日,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到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林长巡林巡查、河长巡河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是贵阳市区的绿色生态走廊,具有开展湿地生态保护和湿地展示、科普教育等功能,被誉为“城市之肾”。来到湿地公园,黄成虹仔细询问公园建设管理、森林消防、植被保护、水质安全等情况,并沿着步道巡查森林资源及水域保护和发展工作。

  巡河巡林中,黄成虹指出,优良生态环境是我们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河长制、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压紧压实护绿管绿责任,落实网格管理,强化日常巡查,加强人员培训,做好防控森林火灾、防范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等工作,着力守好森林安全防护底线,切实维护生态安全。 

  黄成虹强调,要扎实做好巡河护河工作,加强水质监测预警,常态化跟踪分析,及时清理河道垃圾,强化水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坚决整治和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严防落水事故发生,努力实现河流长治久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以生态文明引领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把绿色生态理念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让生态优势更好形成发展优势,推动南明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乡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王丽霞 王强)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