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融合创新 打造文化精品!贵阳日报传媒集团与贵阳市档案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03 16:2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借助媒体宣传优势,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档案方志工作,11月2日上午,贵阳市档案馆与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打造文化精品,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融媒体档案文化宣传矩阵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据悉,档案工作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事业。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而档案的积累、保存和有效利用则需要一切机关、团体、单位和个人的共同努力。而贵阳日报传媒集团作为市委机关报《贵阳日报》所属单位,自身拥有五报三刊三网三端及新媒体矩阵媒体资源,以及全国性媒体深度入驻广覆盖媒体格局。此外,二十余个自媒体深度触达市区、州、县、乡镇区域、涵盖从儿童、青年、老年全人群,以及机关单位、企业、普通家庭、社区全群体深度渗透的媒体矩阵,是贵州省内拥有大量优质宣传资源、影响力极强、具备党媒属性的优质媒体。因此,为助推当地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积极携手贵阳市档案馆,形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在努力打造一批文化精品的同时,共同探索双方共赢的发展模式。

根据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宣传推广、人才培养、活动开展等相关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其中,将通过共建“贵阳市档案方志融媒体中心”,对贵阳市档案馆(地方志办)相关工作进行立体式、多层面的宣传。双方还将共同推动职工类活动组织创新,在培训内容、活动品牌打造等方面探索深度合作模式,逐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形式,助推全市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