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遵义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违反通告规定并引发疫情的,将严肃追责!

发布时间:2021-11-03 16:17   来源: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

通    告

(2021年8号)

当前,国内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我市已出现输入病例,外防输入形势十分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遵返遵人员严格按照“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的原则落实管控措施。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和有感染者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地级市来遵返遵人员,一律落实“3天2检”(2次核酸检测须间隔24小时)管控措施。

三、72小时内有省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来遵返遵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遵后48小时内须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未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的,入遵后立即前往就近核酸检测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采集结束立即返回居住地或酒店,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不能流动,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

所有来遵返遵人员须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应全程佩戴口罩。对不遵守本通告规定,引起疫情发生的,将严肃依法追究责任。

各村居(社区)、宾馆酒店、接待单位和个人等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

特此通告。

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3日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