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毛云乡积极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03 11:09   来源:开阳发布  

  近日,开阳毛云乡立足实际,针对劳动力流失、农田荒废的问题,从广大群众的现实需求出发,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土地托管服务。

图片

  10月28日上午,随着轰隆隆的耕地机器声响,毛云乡的土地托管服务在毛栗庄村正式拉开了帷幕。“这地要是自己犁,估计要好几天才能耕完,现在有了政府的帮助和扶持,只要十几分钟就轻松搞定,特别省时省力!”农户董英奎感叹道。

  据了解,土地托管是由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供销合作社等为托管主体,对农田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经营,实现土地的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生产。毛云乡通过前期大量走访群众、实地调研收集民意,并与多家公司交流探讨研究落实措施后,让此项工作得到了有效推进。

图片

  下一步,毛云乡将继续通过套种的方式,让土地实现一地多用,在使得群众种地务工两不误的同时,不断提高群众收入,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