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14家药店 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发布时间:2021-11-03 10:3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集中约谈会。辖区14家药店负责人参加约谈。

  约谈会上,通报了当前疫情传播蔓延有关情况及被相关部门通报的7家药店在日常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指出疫情防控面临更多的严峻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会议强调,药店作为疫情防控重要一环,要坚决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抓细抓实,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意识,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员工培训,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再次集中学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执行进门“三部曲”,设置“1米线”,对发热顾客进行引导,填写相关登记表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销售退烧药,每日对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类药品上报《贵阳市疫情防控数据上报系统》;药店要完善日常疫情防控物资消耗台账,并如实记录,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被约谈人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对被约谈单位自查自纠工作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加大对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执法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