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黔视频 > 贵州

青春最美的样子!央视点赞遵义疫情防控中的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稿源:央视新闻

编辑:杨娜

  11月1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新闻《疫情防控中的青春力量 | 这一刻 我们已做好准备!》。

  眼下,国内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这轮疫情暴发之后,不少医学院的青年学生投身到了抗疫一线。疫情大考之下,这一道道忙碌的年轻身影,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图片

  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疫情防控一线,这些还是学生的00后医务人员,来自贵州医科大学,今年刚上大二的涂娟是第一次参与到实际临床工作中。

  贵州医科大学学生涂娟说:“去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时候,当时我是一名高三的学生,看到了那些医护人员的付出,真的很感动。他们逆行而上,用生命保护了我们的健康安全,所以我才决定要报考医学专业。现在自己也投入一线,很自豪,也觉得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守护大家的健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好这次任务。”

图片

  10月19号,贵州省遵义市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随即疫情防控升级,贵州省多所高校的医学生们紧急赶赴遵义。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亚玲说:“去年疫情以后,我们全员培训,遇到有疫情发生的情况时,护理人员都能胜任这个工作。三到四个同学分给一个老师,一个护士长管六到七个小组,工作很快就有序地开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