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圈两场三改】清镇市:重塑老旧小区“面子” 筑牢城市民生“里子”

发布时间:2021-11-02 11:20   来源:清镇发布  

  民生问题无小事。今年以来,清镇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正全力推进实施“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15分钟生活圈,建好停车场和农贸市场“两场”,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清镇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聚焦民生关切,积极回应民生需求,让老小区旧貌换新颜,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三感”。

  位于清镇市红枫大街的地勘小区,施工人员正在对房屋外立面、防盗窗等项目进行改造,屋顶防水隔热、雨污管网、道路庭院等改造内容已经实施完成。

图片

  地勘小区住房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随着使用年限增加,房屋出现了顶楼及外墙渗水等问题,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和居住条件,清镇市将地勘小区列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在改造前广泛征求意见。

图片

  清镇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工作人员 王璐: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牵头部门,我们想体现的是以人为本,切实考虑老百姓真实生活需求,改造内容的选择都是经过居民代表大会同意,并且是居民迫切需要改造的,比如楼顶防水、隔热、楼道粉刷、电线归置都是我们的工作重点。

图片

  地勘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居民665户房屋20栋,建筑面积约4.43万平方米。项目实施过程中,清镇市除了对包括屋面防水、保温隔热等建筑主体进行改造外,还实施包括道路、化粪池、绿化、垃圾收集点等配套设施的升级。

图片

  清镇市地勘小区居民 谢先发:住这三十多年,房子也烂了,现在重新修建,房子漂亮了、开心了,环境卫生也好了。

图片

  清镇市地勘小区居民 吴绍宏:有国家政策投钱进行改造,帮我们把小区改造后,基础设施得到大幅提升,外观也特别好看,住在这个小区,感觉和原来完全不一样。非常开心、舒适,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特别强。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