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29 10:56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会见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烈宏一行,并共同出席《贵州省人民政府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省长陶长海,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参加活动。

谌贻琴、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烈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联通长期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支持帮助。在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在新基建、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等领域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携手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刘烈宏感谢贵州对中国联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发展数字经济优势明显。“十四五”时期,中国联通将在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领域加大对贵州的投资力度,积极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见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陶长海、梁宝俊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将贵州打造成为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中国联通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许邵庭)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