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1 10:29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27日,贵州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重要文件、会议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贵州省反腐败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强调要聚焦行贿行为查处的重点人和重点事,快速识别、主动出击,用最果断的措施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要准确把握行贿问题处置的政策,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稳妥审慎查处民营企业主体行贿问题,既严肃惩治行贿,又充分保障涉案人员和企业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21年全国追逃追赃培训班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国内和国外同向发力,形成强大反腐败内外攻势,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逍遥海外。会议听取了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法院反腐败协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高利放贷等新型腐败案件办理、涉案财物追缴等重点难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统一效果作用,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会议学习了《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强调要从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协调联动、细化流程等方面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反腐败协调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协调,确保反腐败协调工作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始终聚焦解决重大疑难问题开展协调,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发挥更大治理效能。

(记者 许邵庭)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