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绍敏召开省“强省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1 10:26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强省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绍敏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调度工作进展,研究分析问题,安排部署工作。省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再勇主持会议,省领导胡忠雄出席。

  会上,贵阳市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与会部门围绕政策落实作了发言。蓝绍敏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领导小组和各地各相关部门闻令而动、协同配合,推动“强省会”行动政策配套加快完善、调度推动持续加强、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形成了良好工作态势。要充分看到成绩,梳理经验做法,进一步坚定推进“强省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蓝绍敏强调,今年是“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在责任担当上有顶流意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贵阳贵安要扛起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安顺市、黔南州要强化大局观念和协同配合,省直部门要各司其职、凝聚合力,切实形成推进工作的强烈共识和强大动力。要在定位追求上有顶端视野,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先进省会建设发展模式机制和经验做法,做到理念互通、思路互动、业务互学、作风互鉴。要在招商引资上有顶尖标准,突出抓好重磅政策落地宣传、针对性招商策划、重大项目落地保障、龙头企业突破等,着力招引一批有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在工作落实上有顶格战法,真正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大力支持到位,真正快速高效推进,真正严格考核督查,创新发力推动“强省会”各项工作落实。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市(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范力)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