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青岩古镇景区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发布时间:2021-10-31 09:1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贵阳市青岩古镇景区入选。

据了解,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由文化和旅游部分批次遴选,旨在通过建设200家以上具有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入选的集聚区需满足业态聚集度高、公共服务完善、品牌知名度高等多个要求。

青岩古镇景区自2020年开始积极探索夜间经济发展模式,通过实行“亮化工程”,保障交通主干道实现90%亮化率;引导商家转变经营理念,营造夜间消费场景氛围;同时依托青岩古镇景区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出“大明志”系列夜游活动等举措,促进景区夜间经济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丁明雪)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