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十字、纪念塔全上行电梯改为上下并行,原因很暖心!|融媒问政·市民关注

发布时间:2021-10-29 15:4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市民提问】

大十字地下通道的自动扶梯之前全是上行,没有下行很不方便,最近看到有的改成了下行,请问是临时调整还是以后都是这样?所有电梯都会这样改吗?

【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此前,大十字、纪念塔地下通道只有上行扶梯,对老年人及其他腿脚不便的市民来说不是很方便,曾有不少市民反映过这一问题。

为满足市民诉求,工作人员经过现场反复勘测后发现,如果改成上下并行扶梯,既方便了下行的市民,也不会对上行的市民带来负担。例如,大十字地下通道中山东路方向的扶梯改为下行后,市民可乘中华中路方向上行扶梯后,只需再走15步左右即可到达中山东路方向出口。

大十字地下通道上下行扶梯示意图。

纪念塔地下通道上下行扶梯示意图。

经实地考察,公司最终决定了自动扶梯上下并行的最佳方案。自9月26日起,将我公司负责管理的大十字地下通道8部自动扶梯、纪念塔地下通道9部自动扶梯改为上下并行,每个路口的两个方向分别设置一部上行电梯、一部下行电梯。今后市民乘坐扶梯时,请注意上下行指示标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培璐)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