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感恩中国人!”遵义封控区市民亲述隔离期里的“红城温度”

发布时间:2021-10-28 23:0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甘女士从未想过,自己所在的城市会因为新一轮的突发疫情而按下暂停键。

  2021年10月19日,遵义市汇川区发现1例甘肃等地旅居史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遵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和部署,迅速将与确诊病例有交集的市民群众进行排查和检测,而甘女士所在的大成帝景小区也因为存在密接者而进行了封控及管控。

  “21日晚,小区物业、社区街道办公室和辖区派出所都打来电话询问身体状况,并叮嘱我们不要出门,有任何需求都可以跟工作人员提......”,甘女士回忆道,“当时心里还是有一丝慌乱的,不过感受到政府和工作人员的关怀,那一颗悬着的心又落了下来。”

  小区居民自发“战疫”

  组建志愿者服务队

  甘女士所在的小区属于高楼层、住户偏多,隔离期间所有的生活用品,只能靠身着防护服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管来回派送。由于事发突然,一些住户缺了不少居家生活用品,一时间让社区工作者显得有些人手不足。

  “我们需要志愿者,谁是党员!”一条消息让平时难得有所交集的小区居民在几百人的微信群里热络了起来,小区居民纷纷在群里回复,还有人自发组织志愿者队伍,负责小区业主的物资配送。于是,志愿者队伍成了小区“物资最后100米输送带”,送菜、送米、送居家用品。

  不仅如此,有些志愿者还坚守在大成帝景核酸检测采样点,他们协助登记居民信息,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维持现场秩序。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一帧帧感人的画面,定格抗疫最美瞬间。

  而小区业主微信群也因为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变得活跃了许多,互不相识的邻居们在微信群里七嘴八舌,交流着关于疫情的最新信息,分享着自己预防疫情的心得,也排解着在家的无聊时光,大家在微信群里进行着一场自发的线上“战疫”。

  暖心邻居企业送物资

  共筑友爱社区

  “想吃新鲜蔬菜了......”

  “爱心大白菜,要不要”

  “要”

  “只要不嫌礼轻,我们就想办法送到小区”

  这是在大成帝景业主群里,业主与主业之间的一段对话。

  得知大成帝景的住户们已经被隔离,汇川区毛石镇的村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纷纷想为防控疫情出一点力。

  一人帮不如大家帮!汇川区毛石镇毛石社区刘家沟全体村民纷纷前往自家田地里一阵忙活儿,没过多久,新鲜的大白菜便出现在了小区楼下。在志愿者的合理分配下,爱心蔬菜也送到了各个业主家里。“菜虽轻,但这礼却不轻啊!”甘女士不禁感慨道。

  不仅如此,还有不少暖心企业每天将新鲜的牛奶、肉类和水果送往小区,“隔离到现在,家里的物资从来没有缺过,蔬菜水果管够!”甘女士铆足劲儿地说道。

  为避免领取物资时人流过多,志愿者们会在小区平台上将所有物资分配整齐,再通知业主分批分时段下楼取。看着家里堆满的新鲜蔬菜和水果,甘女士眼眶湿润地说道:“中国人感恩中国人!”

  疫情之下,邻里间的相互关爱,人与人之间的守望相助,让遵义这座城市处处如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姚自雨)

  编辑:姚自雨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