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疾控中心:多举措、全方位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10-28 14: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记者从贵阳市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立足本单位职责,以办实事的成效汇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采取科学规范设置接种点、加强技术培训和检查指导、持续开展新冠疫苗知识宣传普及等举措解决群众新冠疫苗接种不方便、排队困难等问题,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扩面提速。

在科学规范设置接种点方面,该中心为满足不同群体的疫苗接种需求,将符合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接种门诊纳入固定新冠疫苗接种点,协调辖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立临时固定新冠疫苗接种点;指导各区(市、县)在辖区学校设立临时接种点,为师生提供接种服务;同时,按照接种任务、疫苗供应情况及群众接种需求,安排各接种点采取延长接种时间、增加接种台等向群众提供接种服务。

在加强技术培训和检查指导方面,该中心按照疫苗接种新要求,开展培训和经常性督促、检查和指导,对区(市、县)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专业人员1000人次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培训,以提升接种服务质量,全面保障群众接种安全。

在开展新冠疫苗知识宣传普及方面,为提高群众接种积极性,该中心借助微信公众号和贵阳主流新闻媒体,宣传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科普、权威机构相关政策、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覆盖面达200余万人。同时,还依托全市4.25接种日和线上线下妈妈班展开新冠疫苗知识宣传。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高岚表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逐步将疫苗的接种从重点人群逐步覆盖到12岁人群,本着愿种尽种、应种尽种的原则,现在共接种了1000余万剂次,470余万人完成全程接种,接种率达90%以上。在疫苗运输过程中,我们不断加强冷链能力建设,现在接种的苗量是日常苗量的5倍以上。除此之外,我们还多次在媒体上发布接种门诊信息,完善和开通预约功能,在节假日期间接种门诊排班情况,都是为了保障市民能顺利接种疫苗,共筑一道生命安全防线。”

(贾瑷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娟)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