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高中体育与健康学科带头人工作站赴乌当中学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暨贵阳市10月份体育教研

为提高贵阳市高中体育学科教师的业务能力,加强全市体育教师的交流与联系,促进体育教学的发展,2021年10月12日贵阳市高中体育学科带头人工作站在乌当中学举行教学研讨活动暨贵阳市10月份教研活动。贵阳市高中体育学科工作站站长熊仕华、贵阳市教科所体育学科教研员李琼、贵阳市乌当中学校长肖文渊、副校长李明非、工作站全体成员及所有进站人员,乌当中学全体体育教师及部分高中学校体育教师参加活动。

首先,肖文渊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感谢高中体育学科带头人工作站选择乌当中学作为此次教研活动承办单位,对乌当中学和学校体育工作、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并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熊仕华老师对学科带头人工作站进行了介绍,并对工作站全体成员及进站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对工作站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作出了安排。

随后,贵阳市实验三中李植洪老师作主题为《贵阳市高中体育与健康模块课开设现状与思考》的讲座。他先介绍了贵阳一中、二中、六中等七所高中开设体育模块教学情况,然后以贵阳市实验三中为例,诠释了高中学校体育模块教学的开设现状,对高中体育模块教学如何开展,进一步优化,促进学生体质提升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接下来,工作站成员乌当中学宋忠强老师展示排球课《正面双手垫球》并进行说课。

课后,李琼老师进行了专题点评。她认为:这堂课体现了自主学习和分层教学的新课改理念;授课教师教态自然,对课堂的把控及临场应变能力强;整堂课结构完整、重难点突出,教学流畅;教学语言简洁明了,课堂氛围活跃,学生积极融入课堂。她还讲解了如何撰写教学设计,教学目标如何设定,并就新课程理念如何落实到课堂中提出了建议。

活动结束后,与会体育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科带头人工作站多开展专题教研活动,推动全市高中体育工作的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