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五大系列瑜伽比赛线上预选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8 11:4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日前,2021“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五大系列瑜伽比赛线上预选赛在筑开启。据介绍,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州以及各院校的160余名瑜伽爱好者报名。活动现场,来自各市州的15名裁判员端坐在屏幕前,认真观看参赛者们的视频,按体式等级为其陆续打分。

线上预选赛现场评分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周末瑜伽比赛作为2021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五大系列惠民活动之一,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承办,贵阳市瑜伽协会协办。赛事裁判组按照专业组、院校组、大众组、少儿组等15个组别,最终评选出了59名参赛者,参加9月24日的线下总决赛。

瑜伽作为大众健身中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近年,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将健身瑜伽列为正式指导项目,进行规范化管理。为了此次大赛的公正公平公开,活动还邀请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教研组成员、中国首期健身瑜伽裁判员刘宏擘担任此次赛事的裁判长。希望能通过此次赛事,给予运动员、教练员、各瑜伽机构一个完美的赛事体验,引导大家共同努力,打造贵阳市瑜伽行业更好的未来。

“赛事是推广瑜伽的一种方式,也是目前为止最高效的一种手段,也便于向更多的群众普及这项运动。”刘宏擘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裁判员、教练员培训、段位制、星级场馆等配套制度的出台,瑜伽行业也变得愈加规范化、清晰化。

同时,活动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一系列赛事的举办,瑜伽行业将迎来更科学、更规范、更持续、更高效的发展,成为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运动项目、锻炼方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张强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