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不难生活方便!乌当区推进“一圈两场三改” 提升群众“三感”

发布时间:2021-10-28 11:47   来源:美丽乌当  

  10月26日,记者了解到,乌当区在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中,积极补齐买菜难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目前,乌当区主城区已经形成6个农贸市场+9个惠民生鲜超市+30余个大中小型超市及社区菜店组成的多层次、多业态的生鲜零售市场体系,生鲜市场总面积达到65000平方米以上,平均每2.2平方公里就有1个惠民生鲜超市、农贸市场或大型连锁超市网点覆盖。再加上生活超市和社区菜店,每平方公里就有1个左右生鲜零售实体店网点覆盖,基本满足辖区民众买菜便利的需求。

乌当区城区一景

  据了解,今年以来乌当区强力推进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提升工作。根据《贵阳市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乌当区三年改造任务为4个,2021年改造2个,分别是心怡农贸市场和洪济农贸市场,改造总面积约5819平方米,总投资约486万元。目前2个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已全面完成并复市营业,有效解决了农贸市场基础设施陈旧简陋、配套功能不健全、市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广受居民群众好评,成为一道新的亮丽“风景线”。

  同时,乌当区大力实施惠民生鲜超市巩固提升行动。根据《贵阳市进一步巩固提升惠民生鲜超市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乌当区商务局联合市惠民民生农副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对乌当区9家惠民生鲜超市网点布局进行调整。目前宾隆超市蓝波湾店已按照要求完成门头形象改造及场内布局调整,对生鲜商品执行惠民价格。

  在加快品牌连锁便利店建设上,2020年以来,乌当区商务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调度安排,着力推进便利店“规范化、连锁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智能化”发展,统筹社区便利店建设相关事宜,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稳步推进社区便利店建设工作。2021年至今,品牌连锁便利店建设完成36家,预计11月完成全年40家新建改建任务。

  接下来,乌当区将加快商圈建设,逐步完善城区商业综合配套供给能力;加强农贸市场、惠民生鲜超市、品牌连锁便利店建设,实现惠民、便民目标;按需配备“智慧微菜场”,实现社区居民“最后50米”的便捷购物。

  文章来源 | 天眼新闻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