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16:41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花溪区结合民族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在全区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促进辖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加强“五个认同”意识。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区民宗局制定了《花溪区民宗局关于印发2021年花溪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月工作方案的通知》,组织安排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于10月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各乡(镇、街道办)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工作方案精神,对宣传月活动各项工作进行认真安排。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对花溪区开展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宣传氛围营造成果进行再提升,广泛在村居、社区等群众较为集中处张贴海报、横幅,新增宣传海报300余张,宣传横幅100余条,制作宣传栏30余块,利用10余块户外LED屏在全区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视频,营造讲团结促和谐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意识。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乡(镇、街道)以党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广泛利用党员大会、调度会等各种会议,组织辖区党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强化党员对民族政策的认识,充分调动大家参与宣传月活动的积极性。利用赶集等时间段,向过往群众普及推广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营造民族团结、社区和谐的深厚氛围。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及走访慰问活动,如10月13日,配合市文旅局、市民宗委于青岩镇龙井村、清溪街道南溪苑社区开展《云上梯田》文艺演出活动;在高坡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石门村结合重阳节开展尊老敬老、爱满重阳走访慰问活动等。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