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结首宗异地申办业务

发布时间:2021-10-27 10:44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政务服务大厅“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完成了息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的“贵州力造建材有限公司”办理档案迁移登记业务。工作人员线上受理该申请,审查后通过邮寄形式将企业登记档案送达息烽局。这是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展“全省通办、一次办成”工作以来,办结的第一宗异地申办业务。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的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政府“效能提升年”建设,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打造“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新模式,在经济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全省通办”窗口1个、部门全省通办窗口3个,梳理全省通办事项1169余项,搭建线上、线下“全省通办”服务框架,建立完善“全省通办”工作机制,实现“全省通办”事项就近申请、异地收件、远程受理、邮寄送达。

  接下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加强宣传,完善“全省通办、一次办成”工作运行机制和全流程监督管控机制,实现企业群众按标准备、异地窗口照单收件,最大限度减少申请人往返实体政务大厅跑腿次数,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翼翔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