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门前三包”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5 10:47   来源:美丽乌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维护良好秩序,连日来,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新天城区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营造“我的门前我清洁、我的区域我负责”的良好环境氛围。

  检查中,执法队员以白加黑的模式,对管控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好对商街门店、占道摊贩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正确认识“门前三包”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全区卫生环境综合水平。

  截至目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提高市容卫生质量为目标,落实好“门前三包”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市容管控力度,除严格要求执法队员在各自岗位上做好工作外,还要求执法队员巡查时做到巡回多次,及时制止门面商户乱丢乱倒垃圾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针对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商户,执法人员耐心教育说服,让大家认识到“门前三包”工作的意义。在治理过程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共清退门面延伸占道240起,清理野广告45起,清理乱堆乱放26起,清理落地广告牌38起,关闭LED灯8起,处罚门面商户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1起。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新天城区“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宣传、巡查及整治力度,让广大市民认真自觉地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工作贡献一份力。

  文章来源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