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开创新未来】中国共产党乌当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10-25 10:00   来源:美丽乌当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乌当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王鸣明同志主持。艾疆、马定武、龙云、吕槐乐、李朝阳、冯青、喻应雄、胡传富、张薇、谭全权、田茂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第五督导督查组副组长张静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应到代表205名,实到代表196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乌当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乌当区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乌当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乌当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乌当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高度肯定了十届区委的工作,认为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拼搏创新、苦干实干,交出了政治建设取得新突破、综合实力取得新突破、发展动能取得新突破、城乡面貌取得新突破、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民生福祉取得新突破、管党治党取得新突破“七个新突破”的优异答卷,圆满完成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有力彰显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充分展现后发赶超活力,生动诠释从“黔中秘境·生态乌当”到“美丽乌当·花园之城”的转变、再到“美丽乌当·活力新城”的蝶变,为实现全区人民群众共同富裕夯实了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的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发展目标催人奋进、工作措施切实可行,充分反映了十届区委驾驭全局、开拓进取的能力和水平,体现了统筹兼顾、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精神,特别是今后五年工作安排主题鲜明、主线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符合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切合乌当实际,体现了全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指导乌当区未来五年跨越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王鸣明指出,此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关键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实事求是总结了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七个新突破”成绩,辩证客观分析了当前乌当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党建良策、共绘宏伟蓝图,在关系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凝聚了共识。

  王鸣明强调,此次大会发出了奋力开创“美丽乌当·活力新城”新未来的庄严号召,这是对全区人民的郑重承诺,是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行动宣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做好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斗志,努力形成推动乌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争先进位、勇创一流,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当好标杆、做好表率,确保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乌当大地开花结果。

  王鸣明指出,此次大会擘画了全力打造“五个新高地”的实施蓝图,为今后五年全区走好“富民强区”新路,加快把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变为美好现实提供了强大动能。各级各部门要勇立潮头、勇于斗争,争当攻坚克难的冲锋者,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要凝聚民心、汇聚民力,常怀赤子之心、常行为民之举,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自信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

  王鸣明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为开创“美丽乌当·活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琴 姚益 侯韬)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