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贵阳沙河街公共停车场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25日上午,随着挖掘机及施工车辆的启动,沙河街公共停车场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设将有效缓解贵医附院就医停车难问题。

  开工现场

  据悉,该项目位于云岩区沙河街,由贵阳市交通集团下属公司贵阳智慧停车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停车场设计为地下二层,地上十六层,建筑高度81.5米。停车位829个,其中平面车位85个,机械车位744个。共设置3个车行出入口,东北侧为车辆入口,西南侧接入市政道路入口,西北侧为场地与市政道路合用出口。

  据介绍,停车场交通转换层位于负1层,在停车场内部进行停车的交通转换,能使车辆先快速进入停车场内部道路,不影响主干道交通。同时在沿街一侧设拓展车道,以尽量减少排队等待车辆对市政道路的影响。停车场内将设置4台车载电梯,8台升降梯,车主输入车牌号等可以智能识别在1层取车,汽车由升降梯进行地上输送,车主取车后从地面南侧出口进入内部道路。这种设置简化了交通流线,给进出车辆留出了排队空间,进出口互不干扰,对沙河街干扰较小。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缓解贵医附院就医停车难,沙河巷、白鹦巷及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也将得到有效缓解。项目500米步行半径内主要覆盖贵医附院门诊、急症及部分住院大楼以及老旧小区。

  效果图

  沙河街停车场项目的建设,是为深入推进城市停车领域改革,盘活停车资源,补齐我市停车设施供给严重不足的短板,有效缓解停车供需矛盾。此前,市交委就组织专业队伍在贵阳市范围内开展停车资源摸底调查工作,最终选定建设沙河街停车场项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为贵医附院就诊车辆及周边居民提供舒适的停车、休息、配套服务,更好的满足市民的停车和出行需求,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对推动贵阳市停车行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樊荣)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