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游泳队首金!蔡丽雯超世界纪录夺冠

发布时间:2021-10-25 08:52   来源:天眼新闻  

10月24日,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继续在陕西西安火热进行中。在游泳赛场上,东京残奥会金牌得主、贵州运动员蔡丽雯以1分14秒83的决赛成绩超过世界纪录,夺得女子S11级100米仰泳金牌。


  比赛过程中,蔡丽雯从入水后即领先对手,在最后25米冲刺阶段,她将领先优势逐渐拉大,最终率先触壁将金牌锁定。


  “很开心,今天在比赛中的表现我自己还比较满意,前50米比在东京残奥会上发挥得还要好一点。”赛后,蔡丽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她将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让自己能往前进一名,就往前进一名。”


  据了解,本次残特奥会游泳比赛设置肢体残疾组、视力残疾组、智力残疾组以及听力残疾组,共有31支代表队参与243个项目的角逐,其中,贵州省派出20名运动员参赛。


  另外,在24日进行的女子20分4x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贵州运动员何圣羔与浙江运动员、广西运动员组成的跨省组合,以2分30秒88的成绩超过世界纪录夺得了该项目金牌。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罗亮亮 旷光彪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