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河滨河经济带项目将从四个方面打造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第二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培育名单,由南明区申报的“贵阳市甲秀楼文旅消费集聚区”成功入选,将有力助推南明河滨河经济带项目建设。

  据悉,“贵阳市甲秀楼文旅消费集聚区”是南明河滨河经济带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明河滨河经济带项目西起河滨大桥,东至省委办公大楼,环线长约7.5千米,总面积约730亩,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厚重历史文化底蕴。

  据了解,南明河滨河经济带项目以南明河为依托,将连接甲秀楼、箭道街、西湖巷等,规划建设美食街区、夜市街区,引入休闲酒吧、茶文化交流、夜间书店、主题演艺、文体娱乐等业态,并与周边商圈以及甲秀楼、黔明古寺、筑城广场、河滨公园等景区有效联动,着力打造夜间经济集聚区和夜间经济品牌,打造西部都市休闲旅游新名片,有力推动夜间文旅消费和文旅商产业融合发展。未来,南明河滨河经济带项目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打造。

  打造成贵阳市夜间经济新地标。建设滨河沿岸流光溢彩的夜间亮化体系,沿滨河步道布置二级照明灯光,满足附近居民及游客夜间游玩需求,并在景观节点处提升照明度至一级照明,用特色的多元灯光增强夜游吸引力。建设互动化照明体系,通过趣味主题行走动线、奇幻震撼视听、融入式交互体验等应用,打造兼具“文化+创意+科技”的品质文旅夜游产品。

  打造地标性夜间消费场景。结合全市经济产业布局规划,在阳明古玩城核心地带,打造以文化艺术中心为核心商圈,时尚休闲、老贵阳风情、中高端消费为主题的地标性夜生活聚集地。

  打造特色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以南明河为依托,连接甲秀楼、箭道街、西湖巷等,突出发展特色餐饮、休闲酒吧、茶文化交流等业态,打造滨河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打造夜间经济“夜+”业态。从繁荣“夜文化”发展、提升“夜购物”体验、推动“夜旅游”热线、助力“夜黔味”火爆、兴起“夜体育”潮流、丰富“夜娱乐”生活、引导“夜健康”时尚、促进“夜出行”便捷等方面发力,不断丰富夜间经济业态。

  (通讯员 许巧英)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