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举办规上企业R&D填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11:38   来源:甲秀南明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南明区规上研发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和统计工作,10月20日,区科技局联合12家区直部门以及双龙产发局举办了南明区规上企业R&D填报培训会,辖区工业企业、建筑业、服务业等147家规上企业研发、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贵州大学张大斌教授围绕政策概述、研发费用归集内容及注意事项、填报步骤及要求等3方面内容,详细讲解了国家加大研发投入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合理归集研发费用支出、提升研发活动统计质量,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力度,现场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为企业答疑解惑。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更清晰地了解了研发费用扶持政策及填报步骤的重要性,今后将严格按照制度进行填报,客观真实反映企业研发投入情况,做到研发投入数据应填尽填。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根据企业行业类别划分,对2020年度统计年报零填报的企业,分批次培训、划重点企业开展培训。下一步,南明区科技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要求,进一步引导全区科技型企业加大R&D经费投入,继续做好R&D经费投入后补助的宣传、咨询、兑现有关工作,全力提升全区科技创新活力,为支持南明规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以“强科技”贡献“强南明”,以“强南明”贡献“强省会”。

  (全媒体记者 杜安妮)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