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青岩古镇入选!

发布时间:2021-10-21 06:04   来源:贵阳网  

  10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拟确定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贵州贵阳市青岩古镇景区入选名单。

  优化服务 点亮“夜经济”

  青岩古镇是贵州省会贵阳唯一一个5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青岩古镇不断优化服务,全方位深层次激活“夜经济”潜能。

  一方面,景区立足商家运输货物需求,放宽夜间经济特定时段、特定区域的管制,引导商家转变经营理念,营造夜间消费场景氛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推景区人气。

  另一方面,景区还增设夜间停车位,鼓励公交延长运营时间,实行“亮化工程”,保障交通主干道实现90%亮化率,有效保障夜间公共交通服务。

  多措并举 畅玩“夜青岩”

  在硬件提质升级的同时,景区还推出了多项独具特色的夜游活动。

  2020年8月起,青岩古镇打造了“大明志”为主题的“大明志·将军令”“大明志·礼仪千秋”“大明志·英雄赋”“大明志·英雄祭”“大明志·盛世大明”等系列夜间主题活动。

  夜游青岩,踏上青石板路,穿越时光隧道,偶遇汉服同袍,相约泛舟定广湖闲坐听曲,对游客而言,这都是从未有过的新奇体验。

  据介绍,系列主题活动开始后,景区人气高涨,酒店、民宿迎来入住高峰,景区内住宿行业综合收入同比增长25%,餐饮行业综合收入同比增长30%。

  接下来,青岩古镇将不断探索新的旅游模式,丰富夜间“菜单”,从“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方面完善旅游服务,打造青岩古镇夜游品牌亮点,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古镇游玩,带动古镇夜间经济发展。

图片6

  编辑:肖佳艺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