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教育系统消防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15:3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精细打造南明教育标准化管理样板,部署消防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10月19日,南明区教育局、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花果园第三小学联合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会上,花果园第三小学校长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校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安全工作的智慧、在现代技术文明中学习安全管理和预防的技能的工作经验及“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的安全理念。

  会议强调,消防工作要始终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坚持行业主管与校园自管相结合的原则,校园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要全面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人,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纳入教学管理工作之中,保障校园正常教学秩序,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

  观摩现场,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向与会人员及学校师生展示了新引进的消防救援车及救援设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