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党校多措并举开展节水型机关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1:07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18日,记者从云岩区获悉,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的示范带头作用,中共贵阳市云岩区委党校结合实际,以提高用水效率为核心,多措并举开展节水型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节水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助力云岩区生态文明建设。

  工作中,云岩区委党校成立节水管理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完善节能节水管理制度,配齐配强专兼职管理人员。在相关职能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区委党校定点安装符合标准的水测量计量器具,规范耗能耗水计量器具台账、耗能耗水设备台账、用能用水统计台账等各种节能资料台账,原始记录做到齐全准确,严格节水管理制度保障,确保节水型机关创建活动有序推进。

  同时,云岩区委党校还加大水资源节约型社会创建活动的宣传力度,积极在各类主体班、培训班宣传讲解节能源、节水相关知识,还在校园内张贴节水宣传海报、节水标语,利用学校户外显示屏滚动播出节水宣传视频。该校还利用每周工作例会,组织全校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节能法》《节约用水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让节能节水理念入心入脑,有力营造了节水型机关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

  王明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