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三十载——记“贵州好人”张玉华

发布时间:2021-10-20 10:58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11日,在位于云岩区吉庆巷的深巷牛肉粉店里,66岁的店主张玉华麻利地煮粉、配料,忙个不停。粉店虽然开在小巷深处,慕名而来的顾客却络绎不绝。

  1988年,张玉华和丈夫周润生商量着开始创业,在吉庆巷开了一家牛肉粉店。

  “开店30多年来,无论是原材料采购还是食材加工,我都层层把关,尽心尽力做到最好,每个环节都要对得起顾客、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张玉华说,诚信是餐饮生意的经营之本,也是为人处世的重要品行。店里的食材都有固定的供货商,牛肉是当天宰杀的新鲜黄牛肉,其他辅料也是当天采购当天用,严格保证食品的新鲜度,做出好味道。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她家的小店逐渐赢得了市场和口碑。

  “她这里干净卫生、味道好、份量足。她的店刚开业我就常来吃,那时我肚子里还怀着女儿,现在又经常和女儿、外孙来吃,每次她都会额外给我外孙煮一份。”粉店老顾客赵玲说,张玉华对其他带小孩的客人也是如此。

  张玉华常遇到大意的客人将随身物品遗忘在店内,她总是想方设法交还失主。“有一次我收拾餐桌时捡到了客人遗失的背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三万元现金,我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张玉华说,她连忙将背包保存好等失主回来,并准备等不到人就交给派出所。过了20来分钟,失主就心急火燎地回来寻找,她确认信息后,将背包归还并婉拒了失主的感谢费。在张玉华的影响下,店里的员工们也坚持做到拾金不昧。

  2014年,凭借特色美味和诚实守信的经营口碑,深巷牛肉粉店荣获“贵阳市十大牛肉粉”称号及“贵州省名优牛肉粉”奖牌。

  2020年10月,张玉华入选“贵州好人榜”,被评为“诚实守信贵州好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晴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