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税务局全力做好“两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10:0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0月19日,记者从乌当区税务局获悉,该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简称“两险”)征缴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因涉及人员多、人员情况复杂且流动性强而导致征缴工作环节多、涉及面广、链条长。为此,乌当区税务局与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残联、合作金融机构、社区乡镇等部门构建多级联动的“一盘棋”征缴格局,用制度保障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和协作机制,做好参保人员的信息采集、数据纠错、问题解答、信息查询、进度监控和费款上缴入库等工作。

  为满足不同年龄群体的缴费需求,乌当区税务局还在畅通缴费渠道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云课堂”的便捷性,在“税务十点半”直播平台开讲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指南,详细讲解如何通过智能自助缴纳方式缴费,让数据“领跑”助推参保人“零跑”。

  (黄逢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