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7:20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全面总结今年以来辖区2级以上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推进全区ADR监测工作,10月14日,乌当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暨约谈会。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阮仁辉主持会议,辖区4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强调医疗机构上报不良反应的责任和义务,通报了今年以来4家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监测工作任务进行部署。药品科就医疗器械化妆品上报系统注意事项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领导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企业内部人员培训和学习,确保监测工作有效推进;要突出重点,优化提升不良反应报告质量,做到能报尽报、实事求是;要加快进度,强化落实,保证2021年度“平安贵州”“平安贵阳”“平安乌当”药品监管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确保“两品一械”监管工作质量安全的有效性。

  下一步,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工作力度,加强对各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