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贵阳公交司机拾金不昧,乘客挎包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21-10-19 16:5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我想见见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司机,当面对他说一句‘谢谢’!”10月13日傍晚,在贵阳公交集团云岩分公司四车队站房内,市民禹女士正等候拾到自己挎包的公交驾驶员罗师傅。

事情起因要追溯到10月12日10点,禹女士从百花小区站乘坐301路公交到二桥站下车,却将随身携带的挎包遗忘在公交车上。

301路公交车。

“我回家后才发现挎包丢了,包里有4600元现金及银行卡,赶紧回头去找,可是遍寻不得。”禹女士说,回忆起自己曾带着挎包坐过301路公交车,10月13日17点30分,她来到贵阳公交集团云岩分公司四车队,询问是否见过一个遗失的女士挎包。

“别着急,请描述一下包的外观,说说包里有些什么物品?”待一一核实、“对号入座”后,301路副队长吴波把保存完好的挎包交给了禹女士。

“这就是我的包,太感谢你们了!”拿到失而复得的挎包,禹女士喜出望外。

原来,10月12日上午11点左右,301路公交车驾驶员罗师傅巡查车厢时,在后排座椅上发现了禹女士的包。由于失主当天并未返回寻找,包里也没有联系方式,罗师傅按照惯例把挎包交给车队登记保存。

失主禹女士向拾金不昧的公交驾驶员致谢。

10月13日19点20分,罗师傅结束当班运营回到站房,满心感激的禹女士立刻迎上前去:“拾金不昧是一种宝贵品质,罗师傅,我一定要当面向您致谢!”

罗师傅笑着说,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不仅需要保障乘客出行安全,也要保障乘客的财产安全,“尽力让乘客从上车到下车都能享受到优质的公交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