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谈之一

发布时间:2021-10-19 14: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贵阳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会议,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部署、再安排,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位,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党史为镜,映照为国为民的初心。从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到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党的百年历史,标注着永远明晰、始终不变的人民底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哲学,也是不断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关键所在。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思想上要始终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情怀;为民造福,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既“身入”群众,更“心入”群众,把办实事的过程升华成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方能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感情上要始终恪守为民办实事的情怀。有一腔博大的为民情怀,才能对百姓的冷暖感同身受;有一颗对群众的仁爱之心,才能尽心竭力地为百姓办实事;有把群众当亲人的真挚情感,才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行动上要始终体现为民办实事的担当。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担当精神。只有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勤于实干,才能在困难面前想办法,找机遇,谋出路。领导干部既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也要具备善于担当的能力,科学地安排好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让我们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交出一份办实事的合格答卷,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强省会”注入盎然生机和蓬勃动力。

  祝卫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