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全面整治飞机坝片区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19 11:28   来源:贵阳日报  

  连日来,南明区遵义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遵义路派出所等部门,持续开展飞机坝片区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据了解,飞机坝片区共有60余个院落、200余个单元楼,房屋老旧,道路狭窄,存在商户违规搭建雨棚、占道经营、路面破损等问题,道路时常拥堵,影响居民出行安全和市容秩序。为彻底解决飞机坝片区存在的问题,遵义路街道办事处组建了80余人的整治工作攻坚小组,定人定岗、挂牌督战,从修补破损路面、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拆除违规破旧雨棚等方面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已清理规范商户延伸和占道经营300余处,拆除破损广告牌和雨棚180个,拆除乱搭乱建20余处,清理楼道、院落杂物约200吨,粉刷楼道200余个单元,填补坑洼地面1000多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00余处,疏通改造下水道15处。

  张宇 王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