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寺街道:打造校园网格 护航水口师生

发布时间:2021-10-18 17:1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相关工作部署,着力构筑安全感更高的和谐校园,近日,水口寺街道办事处到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督导“校园专属网格”创建工作并参加“校园专属网格”挂牌仪式。

  此次校园专属网格创建工作,明确校长、园长为专属网格员,一个班级设为一个联户,班主任为联户长,通过联户长平时观察,及时发现学生异常行为线索,并借助学生延伸洞悉家长群体的不稳定苗头线索,一旦发现异常行为和不稳定苗头及时反馈专属网格员,以便辖区网格员和办事处综治中心及时研判、会商、决策、预防潜在的风险。充分依托办事处综治中心,将校园矛盾风险化解在源头,共同担起“校地共建”和谐校园的责任。

  校园专属网格的建立,打通了校园与属地防范化解校园矛盾纠纷的“最后一公里”。此次水口寺街道办事处共建立了校园专属网格11个,联户长84名,覆盖学生5000余名。

  (白思光)

  编辑:李华莹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