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18 16:27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为提高宗教活动场所防火防灾意识,提升救灾处突能力,进一步落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10月13日,开阳县民宗局邀请五进消防服务中心教官为各场所管理组成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课。

  教官深入浅出讲解了安全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结合各场所管理实际,通过教学视频剖析各类典型案例,生动讲述事故产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产生的影响和法律责任,提醒参加培训人员将安全工作记在心上,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将安全措施落实到工作中。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教官手把手教导学员规范使用灭火设备,掌握必要的逃生技巧等。

  开阳县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斌要求,各场所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此次培训的要点融会贯通,切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宗教活动场所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天主教堂、慈恩寺、石林寺、基督教临时活动点负责人和管理组成员参加了培训。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