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暨优秀红色艺术作品下乡演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16:13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13日上午,大型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暨优秀红色艺术作品下乡演出在花溪区龙井村举行,标志着贵阳市打造的大型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下乡演出正式启动。本次演出由贵阳市民宗委、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贵阳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各区(市、县)文旅局、民宗局协办。

  《云上梯田》此前获得贵州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特别奖”和“最佳导演奖”“最佳表演奖”,代表贵州参加全国第六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荣获“优秀剧目奖”,这是贵阳市首次代表贵州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首次获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阳市民宗委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把基层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发力点,聚焦群众所期所盼,用心用情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本次《云上梯田》下乡演出,突出“人民文艺为人民”的工作思路,充分落实文艺惠民,服务于民的实际效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艺术观赏要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在龙井村的演出现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当地各族同胞和游客的阵阵掌声。看完演出,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守护好青山绿水,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提高科学素质方面的宣传。

  14日上午,大型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暨优秀红色艺术作品下乡演出还来到修文县龙潭社区安置点。尽管天空下着小雨,但台上演员们情绪饱满,认真表演,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演出中,还穿插进行了文明卫生、移风易俗、禁毒、民族团结创建等知识的有奖问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贵阳市民宗委领导罗德亚、宋庆松分别观看了两场演出,并与演出人员合影。

  按照工作计划,演出活动还将继续深入民族乡村和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