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强省会”必当强作风

发布时间:2021-10-18 11:3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作风不强就会态度不端、纪律涣散,必将导致干部队伍的战斗力不高,工作难以推进,“强省会”的目标难以达成。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相关会议上反复强调:“强省会”要强作风。这既是真抓实干的基本要求,更是使命必达的铿锵号令。

  工作作风的好坏决定着工作质量,影响着发展动力。奋进“强省会”新征程,必然对作风建设有着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我们要在一以贯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和能力建设,想方设法提高广大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弘扬积极主动、敢拼敢闯的实干精神,让广大干部视使命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既要肯干、敢干、善干,更要争着干、干得好,全面掀起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奋斗热潮,切实把“强省会”最强音奏得更响、主抓手抓得更紧、集结号吹得更亮,确保“强省会”各项工作真正强起来。

  强作风不能光说不练,要找准抓手,具体落实到强队伍、强责任、强措施上。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伟大建党精神淬炼党性修养,真正让广大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深刻领悟为何干、为谁干。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惩处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严格落实各级职责,对标对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把问责追责落实到位、进行到底,营造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同时,针对“庸、懒、散、浮、拖”等作风顽疾,要突出重点,真刀真枪整治,推动各级干部快起来、实起来、勤起来。

  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一刻也不能放松。我们既要在强作风上持续发力、全面发力、精准发力,抓出推动“强省会”向深向实的澎湃力量,更要把“强省会”作为检验贵阳贵安干部凝聚力、战斗力的荣誉之战,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潘朝选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