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长刘桂均调研工业用地选址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8 10:57   来源:甲秀南明  

  10月16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深入辖区部分地块,实地调研工业用地选址情况,详细了解备选地块面积以及周边配套、交通、商业业态等,并结合南明区工业发展实际,深入分析研究地块适合布局的工业类型。

  刘桂均指出,要严格按照省市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决策部署,把新型工业化作为推动“强省会”的第一任务、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推动力,高质量挑选好南明区工业用地选址,奋力推动工业大发展、快发展,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为“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为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刘桂均强调,工业强则省会强,工业兴则省会兴。南明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要切实增强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强工业作为“强省会”的首要任务,深入解决好在哪里发展工业、发展什么工业、怎么发展工业、如何发展好工业和效益提升等问题,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做优工业经济。要精心挑选工业用地,秉持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聚焦电子信息制造、大数据等重点产业,抢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带来的城市更新发展机遇,科学合理规划新型工业用地,突出抓好新型标准化厂房建设、周边设施配套服务等保障要素,着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夯实南明工业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坚持优化存量与提升增量并重,切实做好工业招商,积极帮助本土龙头企业提升产能做强做大,加快推进工业化+信息化融合步伐,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为奋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提供有力支撑。

  区直相关部门和属地乡(办)参加。

  (全媒体记者 许巧英)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