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举行敬老活动 营造爱老氛围

发布时间:2021-10-18 11:28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14日,云岩区文化馆大营路街道办事处分馆联合市、区多个部门在中天花园小广场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图为贵阳合唱团和大营路辖区的文化志愿者在活动中合唱《百年风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永 摄

  10月14日,云岩区2021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礼活动在阳明祠举行。

  活动在《孝经》的诵读声中拉开帷幕。敬老礼环节,代表家庭登台参礼,晚辈向长辈奉菊花茶、敬重阳糕等,表达对长辈的浓浓感恩之情。随后,云岩区老年大学文艺爱好者带来时装表演《穿银装的姑娘》和武术表演《太极》,乌当区快乐柔力球队进行太极柔力球表演。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现了老年朋友老有所乐、老有所长的精神面貌。

  当天,云岩区还启动了老年人“韵动柔力球视频大赛”。大赛将持续45天,通过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审方式评选出优秀的柔力球团队,在展现老年人精神风貌的同时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