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长刘桂均巡查麻堤河并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10:35   来源:甲秀南明  

  10月16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到麻堤河开展巡河工作,并实地督导辖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当天,在麻堤河沿岸,刘桂均看展板、听介绍,仔细查看污水处理排放、河流水质等情况,详细了解麻堤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现状和成效。

  刘桂均强调,要坚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精准施策、科学管护,将麻堤河的生态治理与工程治理有效结合,加大对污水处理厂运行的监管力度,加强对水质的常态化跟踪监测,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以治理保护实效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确保河流长治久清,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严控麻堤河沿岸违法建筑,避免造成新的山体破坏、林地破坏和环境污染,强化山体治理后的维护管理,严防地质灾害隐患,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在调研都司路、博爱路、筑城广场、甲秀楼周边以及辖区部分村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时,刘桂均要求,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薄弱环节、强化问题整改、坚决查缺补漏,毫不松懈抓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各项工作任务,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要聚焦重点工作,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着力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要发动群众共治,盯紧城乡结合部,做好文明村寨宣传引导,发动村民共建共创,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强化村寨规范管理,全力提升村容村貌;要建立长效机制,以严实作风、精细管理、有力举措,立足工作常态抓实工作长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走深走实。

  区直相关部门和属地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许巧英)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