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 巡演走进观山湖区

发布时间:2021-10-18 10:14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15日,由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贵阳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大型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暨优秀红色艺术作品巡演在观山湖区金阳街道法治广场举行。

  演出现场,《幸福山寨》《施肥能手》《浪哨》《云上梯田》等节选自大型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的片段相继上演。器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独唱《稻花瑶》《党旗更鲜艳》《追寻》等节目抒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心声。

  大型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是由我市重点打造的优秀作品,在全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荣获“特别奖”和“优秀组织奖”,并代表贵州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荣获“优秀剧目奖”。

  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演艺公司走进基层开展巡演,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此次巡演将在全市演出8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舒锐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