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开展网络意识形态暨网络安全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7 19:0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15日,贵安新区开展网络意识形态暨网络安全工作培训,提升新区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的政治站位、理论素养、责任意识和鉴别处置能力。

  培训邀请了具有多年网络舆情分析工作经验的专家,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列举了近年来各类具有代表性的实际案例,从提高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能力、谣言处置及媒体应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形象的讲解,并提醒参加培训人员要正确认识舆情监管和引导的重要意义,加强对突发敏感事件预警和研判,并健全舆情引导的处置机制,发现舆情传播,相关部门要遵循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基本原则,及时准确的向社会通报相关信息,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再次提升了自己对舆情研判、舆情风险评估的能力,今后会继续努力,不断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